二樓五佛殿

四臂觀音

心咒:嗡‧嘛‧呢‧唄‧咩‧吽

 四臂觀音為觀世音菩薩的一種應化身,亦為藏密大悲觀音之主尊,代表大悲、大智、大力。白色的身軀意為清淨無瑕,兩臂合十於胸前,並持如意寶珠,代表滿眾生所願;後兩臂,右手持水晶念珠,象徵救度眾生出離輪迴之苦,左手持蓮花則是淨化一切煩惱之意,同時四臂亦代表「息、增、懷、誅」─息災、增福、懷愛、誅障四種佛行。

 聖綠度母

 心咒:嗡‧達咧‧嘟‧達咧‧嘟咧‧梭哈

  聖綠度母是觀音菩薩慈悲的化身,為二十一尊度母之主尊,勤誦度母心咒,能逐漸斷除輪迴之根源。修習本法門成就者,得除一切罪業,消滅魔障,能救一切災難,速得無量圓滿功德,而且無子息者,求男得男,求女得女,求財得財,長壽富貴皆能如願,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 

白度母

白度母心咒: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瑪瑪阿優 布涅嘉那 布爹 咕嚕梭哈

 白度母具有救度八難的威德。白度母是能夠為一切眾生賜予長壽的一尊度母,許多信仰眾所知道的白度母是一位賜予眾生長壽的本尊,其實不止這些,如果虔誠地修持她的法門,也可以使智慧迅速增長。

 身相白色為息災之意,全身有七隻眼睛,雙手雙腳各有一眼,第三隻眼睛則在眉心中央。額上一目觀十方無量佛土,其餘六目觀六道眾生,故又稱為「七眼佛母」,七眼能夠照見一切瘟疫疾病的緣起從而消滅之,一切眾生凡是被她觀望到的皆可得解脫。據說她最為溫柔善良,頭腦聰穎,總能熱心救助人們,故又稱為救度母。

 文殊菩薩

 心咒:嗡‧啊惹‧巴札‧那德

 文殊菩薩主一切如來之智慧,又名智慧佛,修習文殊法,能開發俱生智,堅固記憶,令得聰辯,了知諸法真實義,消除語業,破愚癡,得諸佛菩薩之般若智慧。

 

蓮花生大士

 心咒:嗡‧啊‧吽‧邊札‧咕嚕‧貝瑪‧悉地‧吽

 蓮花生大士被尊為第二佛陀,亦稱作鄔金上師,為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之應化身。是為利益末法時期的眾生,自湖中蓮花幻化而生,具有降服人類、鬼神與非人之威神力。為應其所行事業的不同,而以不同形象化現於世,每當法有衰微、障礙或天災人禍時,蓮師就會出現護持,令罪障淨除、風調雨順、正法成就。